Tuesday, August 7, 2012

嗯,要加油!

只有在很多小考,和assignments一个个接踵而来的时候,
才会发现自己很懦弱。
然后会一直想问题出在哪里。

越来越忙。
越来越感到压力。
越来越看得见自己有多么的软弱。
越来越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越来越多的缺点浮现。
太多烦恼,太多抉择,太多人性问题。
嗯,这就叫成长吧。

小时候,虽然我不是个很好胜的孩子,但至少我还是会去努力争取。
小时候,虽然没有很常遇到自己喜欢的事物,但至少我还是会坚持,守护我所喜爱的。

直到有不开心的事情发生。
是我不想要回忆的往事。
是我心中一直拔不掉的刺。
 我想就是那两件往事,
让我变成今天这个缺乏信心,还有不想花心思去坚持任何事情的人。

我变得不会去追求,因为我害怕失败。
我变得没有信心,因为我认为我会失败。
我害怕,我怕当我对自己抱有期望的时候,
我跌倒会跌的更痛。
当爸爸妈妈对我说:你可以的!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没有信心?我们对你很有信心leh!!
我的泪就会自己哗哗啦啦留下来。
然后一直对他们说: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对我有期望……我怕会让你们失望。
哎哟,哭穴被点到。
我很怕听见别人对我说:你okay的啦,你那么厉害。小时候一直拿第一名的bo~ 一定可以的!
我听到这些,没有人知道我有多想哭。
我就笑笑说:嗯,那些都是小时候啦。小时了了,大未必佳。
(一直认为这个形容我最为贴切)
我很常很后悔,(我竟然用“后悔”)为什么我小时候那么优秀?
让别人觉得我很厉害?好像我什么都会?
实际上我什么都不会……
然后就会听到别人的声音说:你以前不是这样的leh...为什么会变了?你以前很厉害的哦~~
哈哈。还真讽刺。
心好痛。

曾经我找到了我一个很喜欢的活动。
当时真的好难得我会那么努力,那么坚持去花心思学习一个我完全不会的事情。
但是却因为种种因素,我被迫停止参加。
为了那件事,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,
现在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心酸。
明明我那么难发现自己愿意花心思学的东西,
明明我那是我当时认为自己做的最有意义的事,
却被剥夺了。
真的很痛。
自己喜欢的东西被抢走的感觉真的,不好受。
现在好难找到自己的兴趣是什么,真正有意义的兴趣。
开始懒惰,很懒惰。
认为为什么要花心思?当我真正想投入的时候,被抢走的时候,
痛苦受伤的还不是自己?
我该怎么办才好……

心情低落,
我想说把这些事情再挖出来思考,
大哭一场,应该就会好一点了吧?

一直想要让自己的生活平静一点,
平凡一点,低调一点,开心快乐一点……
可是事情越是不如我所愿。
我想这就是门徒的挑战吧!
想要跟从耶稣,就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来跟从祂!
必须牺牲掉你不愿意牺牲的东西。
必须牺牲掉你喜欢的东西。
必须付出。





值得反思。















记得,如果在你生命中发生了一些不开心、让你很难过,很失望的事情,但是上帝却又允许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,不要担心!因为上帝要在你的身上彰显祂的荣耀!

嗯。要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